因为自己不够努力,所以什么都不配拥有。

疯境:

时间走入2014年,北京,天气时好时坏,就是下不来一场雪。丝毫,看不到新年的气息。


12月31日,和朋友跨过零点的那个时刻,周围的人群大声呼喊着新年快乐。我咕咚一声咽了苦酒,心里仍没走过新年。这一年来,我做了什么?


奔波,无所事事,一身浪荡的气味,就是我的去年。


没有爱情,没有事业,也没有自己。我不敢往回看,止步不前。


飞往银川的那一天,在飞机上看着平静的云层,若隐若现的远山,颠簸着,如同人生的起伏,我呆呆地看着,这样到了目的地。降落时,发现脖子已经僵硬了。


多么呼啸啊。有些过了头。


一年,我没有读书,没有写作,没有生活,有的只是羡慕。羡慕别人的爱情,羡慕别人的事业,羡慕光华,和动人的微笑。


我多么渴望啊。




是的,我是一个人,懒惰的生物,充满美好的理想主义标榜,却从没有生根在大地上。我甚至不再是风,无法拂动,山川和海洋。日出,日落,一天又一天,一年之后又是一年。不断地扇着自己耳光,重复,重复,一遍又一遍。打肿了脸。


在阳光之下,我没有新鲜地生长,只是散发着腐臭的堕落。欺骗,除了欺骗,还是欺骗。不觉得乌托邦是鲜血么?它让你贲张,却不能让你真实。


明天吧,明天还来得及。从明天开始,我要……真是奇怪的嘲笑。生活,什么时候成了自我编织的谎言。我只不过是牢笼罢了。




你羡慕着别人事业的辉煌,内心暗忖着终有一天……


你羡慕着别人爱情的美好,内心暗忖着终有一天……


你羡慕着别人生活的光鲜,内心暗忖着终有一天……


你不断地感叹啊,感叹不虚此行的人生,也不断地思忖啊,思忖终会有那么一天……


只是你从不努力。


五年,给自己五年的时间,努力,总能做好一件事,只是你过了五年又五年。


你好像什么都懂,又好像什么都不懂。你自命不凡,只是身无长物。除了吃饭,屙屎,睡觉,你所擅长不过是虚度时光,回首往事。而事实上,你并不是虚度时光的好手,也没有什么往事可供回忆。你只是自诩喜欢黑夜罢了,因为静寂的夜并没有闲情去打扰,你的意淫。


你不愿意告诉自己,你所有的空虚、寂寞、麻木,都只是源于你的不努力。无时无刻,你都在告诉自己,我尽力了。


我实在不好意思戳穿,我只是个懦夫,烂人,一口气咽不下的死人而已。你咽不下的那口气,除了欺骗,也并无他。




嘿,


因为你不努力,所以你什么都不配拥有。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75)

© 哎李豪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