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沉重 放下不忍 何解?

烦恼皆由心生 不困惑,无烦恼我等有凡心之人不可及

唯物还是唯心?花本漂亮还是看它的人觉得漂亮?
行为是感知的联结 行为却又影响感知。
我只能做自己可及的满足的行为 获得我所能接受的感知
所以我评判事物的标准必定和他人不同 我做事的目的必定在他人眼里产生偏差
指望他人的理解自己的行为是徒劳的
期望自己清楚自己的所为也是无功的
我所感知的总会偏移我的意识与行为 绝对的意识不复存在
我所追求意识与行为的统一本就是伪命题 况且我的追求本源自感知而非意识
我尚且无法做到意识与行为的统一却又迫使我的行为获得他人的理解
他人的理解建立于他人的感知 必与我不同 即使相同 也会由对行为本身的感知而产生偏差
至此,我起初所追求的本就在改变而无法达成 我却因无法达成而困惑与烦恼
况且 我之困惑与烦恼本就是感知作用于意识的产物 困惑与烦恼本不存在 我心让之存在其便存在 同理 我心使之消失其便破灭

则 顺性而生,逆性而死
放与不放,心之忍与不忍 本无区别
我之所作为 顺性 足矣

评论

© 哎李豪豪 | Powered by LOFTER